旧知

自由潜入风

【嘉逸】初智齿

最近真的忙昏了头,希望我能安安稳稳回家过年。


勿上升。




【正文】

 


马嘉祺长智齿了,那颗智齿把最内里的牙肉顶起一个角,好像下一秒就要破土而出,未曾有过的怪异感惹得马嘉祺一直去舔,隐隐约约还尝到些血腥味。

 

工作人员都说他早熟,智齿是别人十八九岁长的。

 

“你才十五岁就长智齿了。”

 

“我已经十六了。”马嘉祺总是这样,十四岁的时候说自己十五,十五岁的时候说自己十六,好像恨不得能早点长大。

 

其他孩子没长过智齿,都好奇围着他问长智齿是什么感觉。

 

认真好学的小学生问:“为什么叫智齿啊?”

 

不知道是哪个应了一句:“因为长了智齿就变会聪明了,是智慧的智。”其他孩子们长长地哦了一声,若有所思。

 

工作人员见他们那副对智齿充满憧憬的样子,无奈地笑说:“智齿长坏了可是要拔的,别想得那么好。”

 

“拔牙!”宋亚轩用双手捂着嘴巴,仿佛现在就有人拿着钳子要夺走他的牙,手上又松懈一下,“那算了,我不要智齿了。”

 

拔牙的感觉马嘉祺体验过,被拔掉的是虎牙旁边的两颗牙,打了麻药以后其实不疼,但牙床上的空位让他有些失落感,有时候说话还漏风,让敖子逸他们笑了好一阵。

 

我的智齿会长坏吗?他想知道。

 

他现在不喜欢自己的智齿,但他知道终有一天自己会习惯它的存在,拔掉的话,又要去习惯它的消失。

 

马嘉祺叹了一口气。没有人知道他正为这颗初生智齿的来去烦恼不已。

 

 

 

人生总有很多烦恼的事,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无法控制生长的初智齿,和不自觉的喜欢。

 

马嘉祺的智齿顶破牙肉了,外露的只有一点尖尖的部分,口里的血腥味更浓,马嘉祺不敢吃辣了,连水都不敢喝太烫的。

 

在重庆却不能吃辣,这让马嘉祺有些郁闷。

 

敖子逸发现了他吃饭时的小心翼翼,拉着他问怎么了,马嘉祺不想说,只是下意识舔了下自己的智齿,看他鼓起的腮帮子,敖子逸便清楚了。

 

“我帮你看看。”

 

“没事,真的不用。”

 

可是敖子逸不听他说就把他压在沙发上,还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

 

“张嘴。”

 

马嘉祺想站起来其实很容易,敖子逸力气不大,但他看着面前的人,不知怎的就没了力气,乖乖张开嘴巴。

 

“咦……两边好像不太一样。”

 

“那当然,一边长了智齿一边没长。”

 

“是真的很不一样。”

 

马嘉祺歪头,不懂是有多不一样,敖子逸却从马嘉祺身上跳下来,又跑去找工作人员,问:“小马哥的智齿是不是长坏了?”

 

马嘉祺心里面咯噔了一下。

 

最后他被带去看了牙医。

 

照进口腔的光有一些散在眼里,马嘉祺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声。

 

牙医说是发炎了,涂了一点药在他的智齿生长处,还要他半个小时内别漱口,又开了一些吃的药给他,最后叮嘱一句:“这些药吃了会有些晕,好了的话就别吃了。”

 

马嘉祺想问牙医说自己的智齿长坏了没有,可是话到嘴边他又没有勇气了。

 

看完牙就接着回去训练,嘴里的药味很浓,马嘉祺不敢开口说话,低头玩着手机,心里面数着半个小时的倒计时,像是垂下耳朵的小猫,看起来病怏怏的。

 

敖子逸凑过来,问他智齿怎么样了,马嘉祺摇摇头。

 

敖子逸很清楚他的意思是没问题,但看他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又忍不住想逗他,故意道:“摇头是什么意思?智齿坏了吗?好好的牙儿怎么就坏了?”

 

马嘉祺被敖子逸浮夸的动作表情逗笑了,忍不住笑得咧开了嘴,又突然意识到自己嘴巴里有药味,急忙忙捂住嘴巴。

 

敖子逸也闻到了,拍拍他的肩说:“没事,我不嫌弃你。”马嘉祺还是捂着嘴,却笑得眼睛弯了。

 

 

 

最近因为有各种活动的原因,孩子们总训练到很晚,一样的舞蹈动作重复又重复,大家都有些疲惫了,裤子老师还要一个一个检查,丁程鑫马嘉祺敖子逸三个人学得快,很容易就过关了,其他孩子还在被老师扣细节,一点点的小错误不能忽视。

 

三人靠着墙壁坐下,一歇下来马嘉祺才感受到口腔里的疼痛,摸出了药和着温水喝。

 

疼痛感没怎么减少,脑袋却越来越晕,眼前几个跳舞的孩子变成模糊的影子,马嘉祺迷迷糊糊闭上眼,头往下垂,敖子逸把他往自己这边一拉,头便不偏不倚靠在敖子逸肩上。

 

不知道练了多久,终于最小的刘耀文也过关了,他看看外面黑暗的走廊,想拉着马嘉祺去上厕所,却看到小马哥靠着三爷睡着了,摸摸脑袋不知道该怎么办。敖子逸看到了,不敢有大动作,轻声喊了一下身边的丁程鑫,指指幺儿再指指靠在自己身上睡觉的人,最后摆了摆手。

 

丁程鑫看懂了他的意思,站起来领着刘耀文去上厕所。

 

旁边的张真源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小动静,问道:“小马哥怎么了?”

 

敖子逸说:“可能太累了。”声音小得张真源要靠他的嘴型来猜测意思。

 

好不容易下课了,敖子逸正纠结要不要叫醒他,那人就动了一下,迷迷糊糊睁开眼。

 

敖子逸在他坐直后揉揉自己的肩膀,装作吐槽似的说:“你的头好重啊。”

 

可是藏着的耳朵微微发烫。

 

马嘉祺还没彻底清醒过来,懵懵的,软乎乎说了一句:“对不起。”又揉着眼睛接着往敖子逸身上靠。

 

贺峻霖宋亚轩他们都看过来了,心道小马哥怎么突然胆子大了,居然敢闹三爷,结果一看人家三爷憋红着脸,就是不闹回去,一下子就明白了。

 

这根本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敖子逸最近也有点烦恼,马嘉祺突然不肯叫他三爷了。

 

“你怎么不叫三爷了?”

 

“我是哥哥啊。”马嘉祺回答得理所当然。

 

“不就多了我312个小时?”敖子逸自然不服,再说虽然马嘉祺大些,以前也没少喊他三爷啊。

 

“现在还多了一颗智齿。”

 

 

 

少年人的个子窜得快,马嘉祺的智齿也长得快,不多久又冒出来了些,那股模糊的血腥味也消失了。

 

工作人员说这是好事。

 

但是马嘉祺的智齿又疼了。

 

也怪他管不住嘴,嘴里的血味刚没,他就开始毫无顾忌地吃,丁程鑫见他最近瘦了些,还叫他多吃点。

 

“陈玺达!别吃了!我是让小马哥吃!”

 

陈玺达委屈。

 

“你能吃这些吗?”敖子逸不知道从哪里冒出头。

 

“没事,已经好了。”马嘉祺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还不忘回答问题。

 

结果就是又被拉去看牙医,又是一样的问题,发炎了。

 

让马嘉祺稍微感到欣慰的是,最后牙医说:“你的智齿没长歪,不过还是要注意一下,最近不要吃辛辣的东西。”

 

马嘉祺用力地点头,怕嘴里的药味散出来只能紧抿着嘴。

 

 

 

回来的马嘉祺跟上次一样,乖乖坐着,但怎么样也不肯开口说话。

 

敖子逸无奈,又说:“我不嫌弃你!”马嘉祺胡乱摇头,像个小拨浪鼓。

 

啵唧,马嘉祺觉得自己的嘴巴被什么软软的东西碰了一下,就一瞬间。

 

马嘉祺脸都烫了,眼睛里面泪汪汪的,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敖子逸。

 

敖子逸装作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的样子,舔舔唇道:“这个药味也没那么难忍,我不嫌弃你的。”这次耳朵红得彻底藏不住了。

 

马嘉祺笑了,两颗虎牙明晃晃的。

 

十五六岁的马嘉祺,有了自己的第一颗智齿,也有了人生第一个珍藏的秘密。




【END】



题外话,我就是那种长四颗智齿的天选之子,每次它们轮流发作的时候我都很绝望。


希望各位的智齿能乖一些。更希望各位天天开心!


评论(46)

热度(6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