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

自由潜入风

【亓三】猫

简哥和三爷的同居日常


勿上升




【正文】


01

 

简亓最近养了一只猫,眼睛是纯粹而通透的蓝,缀在白色的皮毛上,简直就是沉了两处深潭的雪山,还要把水波揉碎的星月全撒进去。

 

然而,这只是简亓的想法,跟这只猫同居的还有敖三。第一次见面时,一人一猫大眼瞪大眼,敖三忍了好久,才压住了把这只猫丢出去的冲动。

 

眼睛这么大,不是要吓人就是要勾魂!吓的是他敖三人,勾的是他简亓魂。

 

简亓揉着猫的大脑袋,转过头对敖三说话,说着说着便展开了笑。简亓的眼尾本是向上的,生得多情,一旦开怀笑起来,眼尾被压下,弯弯的眼睛里面盈着笑意,配上左右两边尖尖的虎牙,任谁看了都觉得甜蜜。

 

于是敖三就这样看傻了,愣是答应了简亓在家里养猫的要求。

 

 

02

 

敖三开始为自己的态度不坚定而后悔,尤其的看着那只猫窝在简亓腿上的时候。

 

那只猫从不正眼看敖三,天天黏着简亓,简亓在书房处理工作的时候,那只猫也要跟着躺在他腿上,或是睡觉,或是拿脑袋蹭蹭,简亓居然没有半点不耐烦地哄着。

 

这画面看得敖三火大,非要教训教训它不可。

 

终于等到一次猫不贴着简亓,敖三跟着它,那猫听到脚步声回过头,瞧见是敖三了,喵呜一声便钻到床底了。

 

敖三往地上一趴,看着那只猫缩在床底下,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敖三,心想总不能让它一直在床底,只能好声好气学着猫叫哄它出来,结果这猫也叫,却怎么也不肯出来,一人一猫对着喵喵喵个不停,越来越大声,居然就这样吵了起来。

 

简亓从书房出来,循着声音找到房间里面,看到敖三趴在地上,半边脑袋还触着地,对着床底学猫叫,这画面滑稽又可爱。

 

简亓笑着把敖三拉起来,敖三乖得就像那只猫,半点不挣扎。

 

他摸摸敖三的脸,有些发凉,担心道:“这么冷的天,趴地上不怕着凉吗?”

 

敖三摇头,早晨起床没梳好的呆毛晃了晃。

 

“你要抓它干嘛啊?”

 

敖三瞪圆了眼睛,尽可能让自己显得真挚,“我想教它如何做人!”

 

“……它是猫。”

 

敖三脑子里又开始搜索别的借口,简亓却靠过来了,手抵着敖三发凉的脸,唇印上唇,温柔得近乎虔诚。

 

猫发现没动静以后,从床底钻出脑袋,看一眼又缩了回去。

 

 

03

 

敖三想明白了,猫再怎么重要也没有自己重要,所以要赶走这只猫,光欺负猫是没用的,必须要从简亓入手。

 

于是敖三列了一大张清单,把养猫的坏处全写进去。

 

啪,简亓看着拍在书桌上的清单和手,微微抬了嘴角。

 

敖三下巴一扬,示意简亓看。简亓就着清单一点一点念出来,声音轻轻缓缓的。

 

“猫掉毛?房间平时又不是你打扫的。”

 

敖三不语。

 

“猫眼睛太大很吓人?你眼睛也很大啊。”

 

敖三不语。

 

“猫老是黏着人?没事的它只黏我,不烦你,或者你要黏我也行。”

 

敖三不语。

 

“猫太吵?我觉得还好啊,它话还没你多。”

 

敖三不语。

 

……

 

“停!”敖三终于受不了了,“我是让你批判猫!不是批判我!你到底是谁男朋友啊!”

 

“你的啊。”简亓又笑,他就等着敖三这句,顺势过去搂住人,鼻尖蹭了蹭又吻到一起去了。

 

敖三觉得自己迟早被气到没脾气。

 

 

04

 

简亓要出差了,一个多月,东西收了收却还没放满一个行李箱。

 

他拉着敖三告别完,又把猫抱到怀里,那猫往简亓身上一靠,耀武扬威似的看着敖三。简亓都要走了,敖三不好发脾气,只能暗暗咬牙。

 

“我有一个礼物送你。”最后要走的时候,简亓开口了,说完便把猫塞到敖三怀里,“抱好。”

 

猫:???

 

敖三:???

 

那只猫被敖三抱着,难得不抵抗,垂着耳朵,敖三也没丢掉猫,只是二者都瞪大了眼睛看着简亓。

 

简亓心想,还真挺像的,眼睛都大大亮亮的,能看得人心软。

 

挥手,告别,转身,一气呵成,简亓不敢回头,怕自己舍不得敖三,但也庆幸,至少能留下一只猫陪他。

 

这就是简亓养猫的理由。

 

 

【番外】猫视角

 

我的主人不见了。换了他的儿子照顾我,只是他儿子好像不太喜欢我。

 

啊?问我为什么觉得那个人是他儿子啊?我经常见主人用鼻子蹭他,蹭着蹭着两人就嘴对嘴了。虽然对我们猫来说,嘴对嘴这种动作有点难度,但用鼻子蹭这种事,是我小时候妈妈经常对我做的,所以尽管我不是人,还是能一眼就看出他们关系。

 

我比寻常猫聪明一些,主人说我通人性,其实我一直不懂人性是什么意思,不过感觉应该是好话。

 

主人儿子不喜欢我,他第一次见我就瞪我,我也瞪回去,后来我就懒得搭理他了。最近主人不在家,我不得不面对他,但他除了每天给我准备点吃的还有换换猫砂,基本上也不管我了,我乐得自在,天天趴床底下睡觉。

 

那天本来睡得好好的,就听到他在外面叭叭叭一直说话,吵死了,还是换个地方睡吧。结果出来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床沿了。

 

接着就听他说:“哈哈哈简亓,你的猫太胖了,每次钻出床底都撞到头。”

 

呸,我是长得高好吗。

 

我把头低一点又钻出来,看到那人坐椅子上,耳朵边抵着一个黑色的东西,嘴巴还说个不停。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想你。”

 

“说不想就不想!”

 

这就是传说中的自言自语吗?吵死了,我咧开嘴巴露出牙齿,警告他安静一点。

 

“简亓你的猫笑起来好丑哦。”

 

你是真的看不出我在生气吗!

 

我把尾巴往上一翘,不想理他,换个阳光好的地方睡觉。

 

我一天睡几次,根本搞不清楚过了几天,反正应该没多久,我主人就回来了。

 

那天是这样的,我正好溜达到门口,门就打开了,我抬头一看,天啦那不是我主人吗!我恨不得马上跳到他身上撒泼打滚,结果另一个人就扑上去了。

 

不开心,我等着主人哄。

 

结果他们又蹭鼻子了!蹭着蹭着又嘴对嘴了!然后两个人就抱着回房间了!

 

回房间没事啊,但你们怎么能锁门!

 

过分啊!人类真过分!!!




评论(17)

热度(6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