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

自由潜入风

校霸之间只谈恋爱不打架

依旧是起名废

 

写米乐和向横的故事,带简哥和三爷玩

 

双校霸设定,暂时不知道剧中人设,也许OOC

 

攻受无差,不可上升

 

 

 

 

十八中最有名的人物,除了米乐,就是向横。

 

要说这两人吧,插科打诨都是一等一的优秀,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麾下小弟们自然看不惯对方,恨不得每次遇到都翻着白眼快步躲开。虽是如此,这两位大佬也没有干起架来,反而相安无事了好几年,成了十八中老师口中的一桩美谈。

 

米乐这人耿直,看不惯的事就一定要插手,而且能动手的就绝不动口,人生格言是“没有什么是打一顿解决不了的”。一开始哥哥敖三还纵容着,后来又莫名其妙叫米乐不要再惹是生非,米乐当即掏出手机,当着自己哥哥的面打给简哥,问他想不想听自己哥哥以前的糗事,哪知道敖三脸色都不变,那边简亓又说——不想,别使坏,你的事是我叫你哥管的。米乐呵一声摔了手机,转身就离开,脑子里自动播放武侠片bgm,学着各位武林大侠走路都带着风,留给自己哥哥一个决绝的背影。

 

妈的差点顺拐。

 

向横就不太一样了,这位校霸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观念——一般也没人敢惹他,所以架是打得少的,偶尔也蛮想有个对手来玩玩,颇有点独孤求败的味道。他脑子又灵活,前段时间竞赛拿了奖,没事还能辅导辅导各位兄弟的功课,他哥简亓看他成绩单上的数字还挺漂亮,又不像米乐一样天天脸上挂着彩,心说自己这弟弟还是有点分寸的,也就不管了。

 

是的,这两位大佬没打起来,原因无他,只是因为二人的哥哥两情相悦了,并且这两位哥哥提倡兄友弟恭,毕竟老话说千年修得共枕眠,哪有理由看着弟弟们互相嫌?

 

然而这两位祖宗哪是能屈服的主,虽然看在我哥面子上不和你计较,但要称兄道弟,想都别想!于是心照不宣地把彼此当透明人,便有了今天十八中两位校霸相敬如宾,呸,分庭抗礼的局面。

 

各位小弟们暗自较着劲,向横和米乐,长相都挺好,人气都挺高,游戏操作都挺骚,成绩……【米乐:呵我们这种校霸谈什么成绩】呃成绩不重要。反正比来比去也比不出胜负。终于有一天,米乐手下小弟想出了一个法子——给老大找个大嫂。至少气势上就赢了向横那只单身狗。

 

米乐对此不置可否,但在小弟们询问说理想型的时候,还是详细地做了描述——长得好看头发要短,皮肤要白个子不矮,成绩要好性格够酷,瘦点没事不能硌手,兔牙不错虎牙最高……

 

小弟们听完这位爷长篇大论的“征婚启事”后,脑子里都不约而同地冒出了一只向横在兴风作浪,好像恨不得把人的脑浆搅飞。

 

脑壳疼真的。

 

后来呢,各路小弟抛开不敬的想法,开始寻找符合条件的女同学。终于在一个星期后,锁定了一位漂亮学妹,并把学妹的自拍发给了米乐。

 

米乐抓着自己下巴对着照片左看看右看看,长得还挺好的,瘦是真瘦,皮肤也白,虎牙兔牙都挺可爱的……应该是样样符合。

 

但还是觉得少点什么。

 

最后米乐只能在一片兄弟憧憬的目光里说:“我不好这一口。”连自己都知道是在睁眼说瞎话。

 

罢了罢了,真爱要是能被条条框框局限住的话,那还是真爱吗?米乐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缘分从天而降了。

 

没想到这天赐良缘还没来,先等到的却是向横的好消息。

 

听说最近向横跟他班里面女班长走得近,也收了心学习,本来成绩就不错,这会儿更是突飞猛进,俨然成了一位别人家的小孩,敖三天天在米乐面前念叨,还说什么你成绩这样,搞得我在简亓面前很没有面子。

 

切,你自己当年成绩都是倒数第一好吗,怎么现在才觉得丢脸。

 

当然,这话米乐还没胆子说出来。为了摆脱凄惨的现状,米乐决定——从破坏向横的姻缘入手。不过,尽管米乐想这事也算帮着女同学逃离魔爪,但还是怎么看都不太道德,也不敢声张,反正就自己干呗。

 

米乐这人虽一腔热血,但空有勇气没有谋略,偷偷跟了向横两天以后也没找到合适机会从中作梗。小弟们看大哥天天去跟踪向横,以为米乐是去侦察敌情,恨不得摇旗呐喊说乐横之战一触即发。

 

结果还没打起来,就看到自家老大被向横勾着脖子带出了班,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向横拐了人出去以后,铺垫都没有就开门见山,问米乐最近为什么跟他。

 

— 我只是很好奇你这位少女杀手是怎么泡妹子的。

 

— ?可不可以不要擅自给我起这么土的外号。

 

— 我看那个表白墙上面这么喊的。

 

— 不是,你不是说你不好这一口吗?

 

— 哈?

 

— 你不是不喜欢女的吗?

 

米乐沉默了三秒后,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怒骂声——我操哪个王八蛋造谣?我要把他剁了!

 

向横看着直摆头,拍拍米乐的肩,一副哀其不幸的样子,然后就大剌剌走回班里了。

 

米乐倒也不是特别生气,但就是心情不好,说不上来为什么,感觉心里面麻麻的,不是滋味。于是就翘了两天课,在网吧里通宵打游戏,最后还是向横去把人扛回家的。

 

敖三这回是真怒了,指着米乐鼻子就要开骂,被简亓按住了。简亓还要向横以后监督米乐,向横应好。

 

米乐不当回事,睡了一天回学校以后生龙活虎,继续胡作非为,等向横来找他的时候看人脸上都有了新伤,一时无言,但以后都默默跟着米乐上下学。

 

米乐心里面那个烦啊,最后求向横别跟他了,向横说不行,这是简亓的吩咐。

 

— 你也太听你哥话了吧!太丢脸了,我们十八中没有你这种校霸。

 

— 干嘛不听,那天要不是我哥挡着,你早被你哥骂死了。

 

— 不稀罕不稀罕,我被我哥骂还少吗,老子早习惯了。

 

哪知向横油盐不进,说什么都要跟,米乐受不了了,在床上蹦来蹦去说要跟他单挑,向横趁米乐不注意,按着他的腿一秒把人压倒。

 

一招就败,太丢脸了!

 

米乐光顾着丢脸,完全没注意到向横从他身上爬起来的时候,耳朵眼角都红了。

 

本来日子还能糊弄糊弄过着,哪知道米乐那天在自己桌底下一堆情书中,看到了一封跟向横关系不错的女班长写的。

 

没想到自己是以这种方式毁了向横的姻缘,还挺……得意的。

 

米乐心里面美滋滋,正准备拜读一下学霸的好文佳句,信拆一半就被冲进班里的向横抢了,抢了以后二话没说就跑。

 

米乐没追,满脑子是向横最后看他的那一眼,写满慌张无措。

 

向横把揉皱的情书还给女同学,他说,是米乐叫他来还的。女孩捂着脸不肯接,向横往前走,把情书丢进垃圾桶,掐断了一个故事的可能性。

 

向横还是等着米乐一起回家,只是一路上都不吭声,落寞极了,米乐很尴尬,这道歉不道歉都不行,只能变着法子讲笑话,向横抬眼看一下他,又低头,踢过脚边的小石子,还是不言语。米乐急了,开始说瞎话。

 

— 哥,我叫你哥还不行吗,我不知道你喜欢她,况且我也没答应,你别这么安静,真的很吓人。

 

— 我喜欢她?

 

— 你今天那反应不是喜欢她难道是喜欢我啊。

 

米乐也就随便胡说八道了一句,哪知道向横脸都涨红了,最后磕磕巴巴说了一句——我不喜欢她。

 

向横以为,二选一的题目排除一个选项以后,正确答案就很明显了。

 

但米乐没把自己那句玩笑话放心上,接着追问向横喜欢谁,向横脸越憋越红,米乐第一次见他这样,还挺可爱的,笑着戳了一下向横的脸,软乎乎的。

 

向横感觉自己心里面塞满了气球,被米乐这一戳,一个接一个爆炸,脑子里开始举行盛大派对,世界烟花满天。

 

— 我也不喜欢女的。

 

— 哪来的也?

 

— ……

 

— 所以你喜欢谁啊?

 

向横以前经常听简亓说米乐性格像敖三,耿直可爱又不懂浪漫,那时候向横还笑,等到了自己身上才知道什么是苦。

 

他没应,自顾自走往前走,米乐在后面追,也不问了。

 

等晚上躺上床,脑子里全是向横的神情,嬉笑怒骂,还有看自己的那一眼,米乐才稍微回过味,又开始自我否定,不敢自作多情。结果就是一整夜来回翻身都没睡着。

 

第二天向横没等他就去上学了,米乐没心没肺无忧无虑活了十几年,终于遇到了烦恼的事。

 

放学的时候他怕又被丢下,先跑去找了向横,向横收完书包看到站在前门的米乐,绕了一大圈走后门离开,米乐忙追上。

 

再迟钝也能看出向横在闹脾气。

 

米乐追上人以后跟在旁边,向横停下脚步,眉头一皱,以前米乐很抗拒向横跟着他,现在又开始反过来开始跟着向横,这算怎么回事。

 

米乐看着向横不动了,也跟着停下,故作轻松地说——你到底喜欢谁啊?

 

向横眉头皱得更深了。

 

— 你不想说的话,能听我说吗?

 

— ……

 

— 好巧我好像也不喜欢女的。

 

— ……

 

— 好巧我好像还蛮喜欢你的。

 

— ??

 

— 怎么样?横哥,考虑一下处处看呗。

 

向横上下打量了几遍米乐,叫米乐觉得自己好像菜市场论斤卖的猪肉,就等着被人挑挑拣拣。

 

其实向横想的是,简亓说错了,米乐才不像敖三一样不懂浪漫。

 

米乐被他看得心虚,直接伸手盖住向横的眼睛。

 

— 要死要活给个准话啊。

 

向横莫名其妙被捂着眼睛,心想这种表白场景还是第一次见,想着想着就笑出了虎牙。

 

— 行吧。

 

— 吧什么吧,你别说得好像很勉强似的。我我我……我好歹长得挺帅吧。

 

— 是是是,很帅很帅。

 

米乐的手不捂着向横的眼睛了,他抓着向横的手腕就开始跑,余晖撒在他们身上,要把少年人的身影刻进泛黄老相片里。

 

那天他们跑了很久,好像要跑到世界尽头外,跑进时间缝隙里。

 

 

END.

 

 

 

 

 

几章小番外

 

01.

 

向横米乐还水火不容的时候,身边的小弟们经常问向横——难道就不想教训教训那个狂妄自大的米乐吗?

 

向横想了一下说,是挺想打他的。

 

那为什么不打呢?

 

因为米乐长得好看,向横还真就不忍心打。

 

没办法,向横觉得自己这个射手座颜控的病是治不好了。

 

 

 

02.

 

某日简亓给米乐打了电话,问他说敖三以前有啥糗事。那边敖三开始哀嚎,说简亓作弊,然后电话就挂了。

 

米乐一头雾水,又打了回去,结果一直无人接听。

 

— 我哥他们在干嘛?打回去都不接。

 

向横打着游戏头都不抬,直接断言——干大人能干的事儿呗。

 

米乐心里面默念少儿不宜少儿不宜。

 

 

03.

 

最近学校的表白墙都快被哭倒了。

 

有什么比我男神跟另一个男神在一起更让人悲伤的吗?无。

 

只要有一条是讲失恋的,下面基本上都跟着一大堆回复,都是什么——【我也失恋了】【我的米乐呜呜呜呜】【楼上清醒一点,米乐是向横的】

 

米乐某次在家无聊,登上去看一下,结果惊呆了,破口大骂——我操又是那个傻逼在胡说八道。

 

向横夺过他手机看,看完以后直接把米乐按床上。

 

— 哪里说错了?你是不认了还是想打架啊?

 

— 啊啊啊啊我错了,横哥横哥你消消气消消气。

 

两个人打闹的动静太大,以至于吵到了隔壁的简亓敖三,敖三摇头感慨道年轻人真是有活力。

 

简亓心说,你可比他们能折腾多了。

 

当然,这句话简亓没说出口,要不然又得被折腾一顿。

 

 

 

评论(25)

热度(197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