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

自由潜入风

跟敖子逸一起过节是什么体验

星期一三人组随机搭配,大哥二哥宠弟日常


不谈恋爱只搞事,无可上升


注意【聊天内容】


祝各位元宵节快乐





十二月二十五日 圣诞节

 

敖子逸敲敲桌子:“今天!圣诞节!”又拍拍自己胸口:“我的生日。”

 

丁程鑫马嘉祺两个人看得一愣一愣,猜不透这兄弟又要干什么。

 

敖子逸接着说:“圣诞节,顾名思义,圣人诞生的节日,这个圣人,可不就是我嘛。”说完晃几下脑袋。

 

“这也能顾名思义?”丁程鑫目瞪口呆道。

 

“我顾的名我思的义,怎么你有意见?”

 

“我们不敢。”马嘉祺低头做作揖状。

 

敖子逸长长地嗯了一声,又准备接着说,丁程鑫却扬了扬下巴,提醒他们看门口。

 

班门口站着一个女孩,头发正好到肩,眼睛大得可爱,手里还提着一个小蛋糕盒。

 

丁程鑫马嘉祺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

 

有情况!!!

 

是时候帮帮这位不开窍的兄弟了!

 

 

敖子逸被那两人一左一右架出教室的时候是懵逼的。

 

丁程鑫把人押出来以后就立马逃回去了,动作太快以至于反射弧过长的马嘉祺同学根本没反应过来,还没溜呢,就被敖子逸抓住了手臂。

 

那姑娘把蛋糕放在敖子逸空着的一边手里,之后便低下头,左手指甲挠着右手手背,怯生生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谢谢啊。”敖子逸顺手把蛋糕塞马嘉祺怀里了,“不过我吃这个会发烧,你给他吧。”

 

马嘉祺:???

 

那姑娘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跺跺脚,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丁程鑫:……

 

敖子逸扯着马嘉祺走回座位:“我们刚刚说到哪了?哦圣人……”

 

“等等!”丁程鑫开口,“你怎么这样啊,不喜欢人家女孩子也不能这么拒绝吧。”

 

“是啊,温柔点会更好。”

 

“什么拒绝?她蛋糕我没拒绝啊,但是不能吃我总不能丢了吧,给小马哥不是正好,他不是想增肥嘛。你看我还跟她解释了缘由,有理有据啊。再说你们看看人家,多有同学友爱啊,还知道送蛋糕,再看看你们自己,今天我生日你们都不给礼物咧。”敖三爷这一通说的,都不带大喘气,愣是把面前两个人说晕了。

 

马嘉祺在脑子里面把这段话捋了一遍才开口:“三爷,就事论事,你的生日礼物我们上个星期就给了。”

 

丁程鑫补充:“你从一个月前就一直跟我们催礼物了,我们早送了好吗?”

 

敖子逸把手一摊:“所以咧?我生日是今天,今天你俩还不是两手空空地来见我。”

 

“……行吧,就当是我们的错。”丁程鑫和马嘉祺又交换一下眼神,这次他们再一次从彼此眼中看到一样的讯息。

 

这哥们,没救了。

 

 

 

二月十四日 情人节

 

马嘉祺莫名其妙被敖子逸拉出来了。街上全是情侣和夫妇,显得他们两人格外瞩目。

 

马嘉祺尴尬地问:“你干嘛就拉我出来?老丁呢?”

 

“他陪他妈妈去买东西了。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我家里面大扫除,完了我不小心摔了几个杯子。”

 

“几个而已?”

 

“真的是几个,不过摔了的还有几个碗几个汤勺什么的。”

 

“所以你现在是被……赶出家门了吗?”

 

“不不不,我只是出来避避难的,我可不要呆在家里面听我妈叨叨叨念几小时,我估计今晚她就消气了,那个时候我再回去就万事大吉啦!”

 

“……好聪明哦你这个脑壳。”

 

“过奖过奖。”

 

马嘉祺被敖子逸拉进一家快餐店,店里面热闹,点餐台那里还站着不少情侣,一对一对地抱在一起。

 

“不就是腊月二十九嘛,他们有必要那么兴奋吗?”

 

“今天情人节啊。”

 

“原来今天情人节啊!”敖子逸差点忘了这茬,难怪今天起来朋友圈全是各种男男女女合影,他又看看那些抱成一团的人,评价道:“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一句话,八个字,敖子逸全加了重音。

 

“看不出来,三爷还挺思想封建的。”

 

敖子逸正准备敲一下马嘉祺的头,前面那对情侣就走了,轮到他们点餐。

 

店员例行公事地说:“你好,今明两日只要是情侣并且在我店点了情侣套餐的,都可以获得一份礼品。欢迎两位带女朋友来哦。”

 

这些话马嘉祺根本没细听,反正情人节活动的对象不是他们,听了也没用。

 

敖子逸却听进去了,还特兴奋问:“那要怎么证明是情侣关系啊。”

 

“拥抱十秒。”这个要求听起来很简单。

 

敖子逸大手一挥指向了宣传牌上的情侣套餐:“要这个。”然后转过身抱住了马嘉祺。

 

马嘉祺瞪大的眼睛里面写满了惊恐。

 

餐厅里面死寂了一秒后,又轰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还一起帮忙店家数十。

 

十,九,八……场面热闹得仿佛正在进行跨年倒数。

 

马嘉祺从无数句“般配”的感叹中,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句“世风日下,道德沦丧。”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敖子逸看着站离自己两米远的马嘉祺,无奈道:“你放心,我真对你没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只是害怕你又突然拉着我发疯。”

 

“吃一堑长一智,我以后绝对不会被什么情人节活动坑骗了。”敖子逸甩甩手里面的玫瑰:“我以为会送什么吃的,结果居然是玫瑰花,有什么用?又不好吃。”

 

“情人节玫瑰花涨价,要不然三爷你摆个摊卖吧,可能到晚上就会有眼神不好的来买了,到时候你也正好到点可以回家啦。那就这样决定吧我先走了。”马嘉祺作势要跑,敖子逸直接从后面拉住他的衣领。

 

“这玫瑰花还是给你吧。”

 

“还是三爷你留着吧。”

 

“给你!”

 

“不了吧。”

 

“拿着!”敖子逸掰开他的手就想塞给他,马嘉祺连忙后退,直接撞到了后面一个人。

 

马嘉祺回过身想道歉,却看到了熟悉的脸。

 

敖子逸眼睛一亮:“老丁,好巧啊在这遇到你。”

 

“……当然巧啊这里是我家附近。”

 

敖子逸还想说什么,旁边的女人拉着丁程鑫就走远了。

 

马嘉祺:“我觉得阿姨她可能误会了什么……”

 

“误会啥?”

 

马嘉祺低头看着敖子逸塞在自己手上的玫瑰花,彻底无言了。

 

 

晚上的三人群聊也很有意思。

 

【略略略:你们两今天一起握着玫瑰的样子伤害到我妈了,她晚上用了一个小时企图拯救她的儿子,要我远离你们以防被带偏】

 

【M+7:阿姨果然误会了……】

 

【三爷:误会就误会呗,多大点事儿啊】

 

【M+7:你心大,什么事到你那里都是小事】

 

【略略略:所以最后那玫瑰去哪了】

 

【M+7:他带回家了】

 

【三爷:我送给我妈了】

 

【略略略:可以啊,阿姨应该很开心吧】

 

【三爷:别提了,我妈本来已经不气了,结果我把花给了她就说我浪费钱,居然在玫瑰花最贵的时候去买,我就告诉她那是免费送的,她更气了,念了我整整两个小时,说我居然敢用免费的花来糊弄她。贵的不行免费也不行,反正我这个儿子怎么做都是错的】

 

【M+7: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略略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爷:……你们笑吧我走了】

 

 

大年三十 除夕夜

 

十一点五十九分,再过一分钟就是零点了。马嘉祺躺在床上握着手机,准备发完给几个亲近朋友的祝福就睡觉。

 

零点的钟声敲响,马嘉祺的“新年快乐”还没打完呢,敖子逸就发来了一整段东西——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你会不在意我的问候,我怕初一早上的鞭炮太吵,你会听不到我的祝福,我怕初二中午的菜肴太香,你会看不见我的短信。所以选择现在这个时候给你送来祝福,在这里给您以及家人拜个早年,我怀着一颗热忱心,祝您全家幸福,狗年吉祥!狗年发财。”

 

这个风格这个模板……

 

但也算心意吧,难得敖子逸特地守了零点,还挺感人的,马嘉祺正想回复句什么,敖子逸就又发过来一段十秒长的语音。

 

哇,还有语音祝福啊!新年来了,连敖子逸也焕然一新了吗!

 

马嘉祺带着心里沉甸甸的感动,点开了那段语音。

 

于是他听到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被吓得抖了一激灵,手机一下子甩出去老远,他走过去捡起来的时候十秒早过去了,整个房回归平静。

 

马嘉祺彻底清醒了。

 

【M+7:你为什么大半夜要发鞭炮声给我……】

 

【三爷:这样才有过年的气氛啊】

 

【M+7:你不会群发了好多人吧……】

 

【三爷:没有,就发了你们几个】

 

【M+7:他们没骂你吗?】

 

【三爷:他们干嘛骂我?不过他们大概都睡了,就你一个回了我】

 

马嘉祺很想告诉敖子逸今天是除夕夜,这群人是不可能零点前睡的,至于为什么不回复你,你心里面难道不清楚吗!!!

 

他这边还想着呢,丁程鑫就在群聊里面冒泡了。

 

【略略略:你是要半夜炸碉堡啊@三爷】

 

【三爷:你没睡啊,怎么私聊不回我???】

 

【M+7:这不是重点好吗】

 

【略略略:三儿,你的祝福能不能正常点!!】

 

敖子逸隔了一小段时间还没回,马嘉祺正想私聊问他怎么了,消息提示音就响起了。

 

三爷分享了刘德华的《恭喜发财》。

 

【三爷:歌词就是我的心意!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最亲爱的朋友】

 

【略略略:不行了我头疼,我还是去睡吧】

 

托敖子逸的福,今年的除夕夜还是一样热闹。

 

 

正月十五 元宵节

 

【M+7:元宵快乐】

 

【略略略:元宵快乐】

 

【三爷:乐乐乐!两位,来我家玩吗】

 

【略略略:你突然这么热情……】

 

【三爷:顺便带上你们的作业】

 

【M+7:就知道是这样】

 

【三爷:我这不是关心你们的作业有没有写完嘛】

 

【略略略:是是是】

 

【M+7:对对对】

 

等两人到了敖子逸家,才发现敖子逸差的作业居然这么多。

 

“你全留最后一天啊……”马嘉祺看着那堆书,下意识吞了吞口水。

 

“这不是有你们嘛,好兄弟。”

 

丁程鑫和马嘉祺觉得要他一个下午抄完这些作业也不现实,想了一下,只能把作业分成三部分,一人做一部分。

 

“这怎么好意思呢,欸你们别抢别抢。”敖子逸边说边把作业塞进两人怀里。

 

“我突然后悔了。”

 

“我也……”

 

敖子逸眼睛一瞪:“是不是兄弟?”

 

两人异口同声:“是是是……”

 


敖子逸写字快,等他写完手上那部分,其他两个人还在慢悠悠写。

 

“我赢了耶!”

 

丁程鑫抬头:“嘉祺你找个胶带把他嘴封上。”

 

马嘉祺正要站起来,就被敖子逸瞪回去了。

 

“谁也不能剥夺我发声的权利!”得,这还扯上权利了。

 

啪,丁程鑫把最后剩的那些放在敖子逸面前。

 

“做吧,做不完作业的人是没有自由的。”

 

“三爷,辛苦了。”

 

“欸兄弟别走啊我妈准备了汤圆!”

 

“你一个人能吃得完的。”

 

“是啊相信你自己。”马嘉祺说完还把门带上了。

 

敖子逸缓慢转过头,看到那些放在桌上的作业,瞬间有一种兵临城下大势已去的感觉。

 

那天晚上,敖子逸给补完的作业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附带一句“我劳动,我光荣,祝各位劳动节快乐。”

 

立马收到了几个赞和两条评论。

 

【略略略:哈哈哈哈哈哈】

 

【M+7:不容易啊不容易】

 

敖子逸气得又舀了一碗汤圆。



评论(30)

热度(2074)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