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

自由潜入风

【文祺】隔壁的小马哥

【平淡日常向】

初一弟弟x高一哥哥

私心星期一三人组

短 点到为止

勿上升!!!


1

刘耀文上初中了。

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不用被归在“小学生”范畴里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结果开学第一节课,他看着堆在课桌上的课本,皱着眉头嘀嘀咕咕地。 

是哪个跟他说初中很好玩的????

哦,想起来了,好像是住他隔壁的小马哥。


2

刘耀文觉得隔壁的小马哥挺酷的,天天戴着帽子,个子高还挺瘦,学习好还能歌善舞。

耀文妈妈大概也觉得小马哥挺酷的,毕竟她天天在耀文耳边念叨着—— 

“学学人嘉祺哥哥。”

他倒是想学,但是又觉得学人这件事很没意思。

有一个小马哥是酷,有两个小马哥就鬼畜了。


3

都说三岁一个代沟,刘耀文和马嘉祺刚好差三岁。

但刘耀文觉得自己和小马哥之间没有代沟。

毕竟刘耀文是什么人——进鬼屋再害怕也不尖叫,受伤了就没喊过疼,打篮球跟打群架一样凶,收到小女孩表白时还义正言辞教育人家要好好学习但其实自己成绩也不咋地的新晋初中生,怎么样也称得上成熟吧。

嗯,成熟男人之间是没有隔阂的。

刘耀文觉得自己的想法真的太对了,忍不住就告诉给了小马哥。

马嘉祺上上下下地看了他一遍,笑着说:“你这个年纪哪能说成熟,要说也该说是早熟吧。”

得,又是年龄歧视。

更绝的是小马哥还摸了摸他的头说:“但我觉得你现在还挺小挺幼稚的啊。”

有什么比被说幼稚更气人的吗?刘耀文简直想白眼一翻。

但他看着自己面前低着头笑得虎牙外露的马嘉祺,怎么样也发不出脾气。

行吧,成熟男人要学会克制脾气,他忍。


4

刘耀文知道小马哥有两个好朋友,是一个班的同学,三个人还在一个舞社。

舞社是个好地方,刘耀文缠了马嘉祺很久,小马哥才终于同意带自己去舞社看看。


5

丁程鑫和敖子逸看着跟在马嘉祺后面的小鬼,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一起笑开了。

“嘉祺,这就是住你家隔壁的那个小学生?”丁程鑫挑了挑眉问。

“是初中生!!!!!”刘耀文表示(ノ=Д=)ノ┻━┻

“行行行,初中生就初中生吧。”敖子逸也搭茬。

“你们别逗他了。”小马哥说是这么说,可是刘耀文分明看到他眼睛都笑弯了。

刘耀文默默在心里面的小本本上记了一笔。


6

初中学校离家里挺近的,刘耀文觉得自己一个人走回家就行,没必要再让爸妈忙活着载他了。

可是妈妈不放心。

于是,妈妈找到了隔壁的小马哥。她说,嘉祺啊,你的学校在耀文旁边吧,以后是不是可以做个伴一起上学啊。

马嘉祺乖巧地点了点头。


7

高中上课早,为了不让小马哥迟到,刘耀文只好改掉了赖床的习惯。

高中放学晚,为了等小马哥一起回家,刘耀文只好每天放学后坐在班里写作业,到点了就去校门口等他。

妈妈觉得耀文最近真是跟着嘉祺学好了,也不赖床了,作业也早早写完了。

刘耀文表示我的优秀跟小马哥没半毛钱关系。


8

回家路上,刘耀文问马嘉祺说:“小马哥你怎么不住宿啊?”他知道丁程鑫敖子逸他们都住宿的。

“学校离家挺近的,家里面也可以学习嘛,没必要住宿。”马嘉祺低着头看着刘耀文的眼睛说。

“原来是这样啊。”


9

不知道是第几次看到马嘉祺一放学就冲出去,丁程鑫终于忍不住摇了摇旁边的人问:“初三的时候咱们说好要一起住宿的,结果他变卦了,现在天天这样急匆匆地走,他这是干嘛啊???”

敖子逸慢悠悠抬起头看丁程鑫,晃着脑袋迷迷糊糊地说:“你别问我,我怎么知道,我现在好困,我可不可以不夜修啊。”

“你还是接着做梦吧。”


10

好不容易熬到了寒假,兄弟三个人便开始聊要去哪里旅游。

马嘉祺听着他们计划得天马行空,时不时提点建议,大部分时候是安静听着点点头,末了,他问:“可不可以多带一个人?”

丁程鑫敖子逸两个人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又转过头看到马嘉祺期待的表情,只好点头。

没办法,谁让马嘉祺简直要把那小孩当自己养大的。


11

“耀文儿,你寒假要不要跟我出去玩?”

“好啊!”

“让你选的话,你想去哪啊?”

“我想去九寨沟看仙女!!”

“……”

孩子的世界真单纯。


12

耀文妈妈不放心他,硬要他带八百块钱现金。

耀文看着妈妈把钱塞到书包暗格里,说了一句:“妈,八百块钱太多了吧。”

“小孩子多带点钱才安全。”

刘耀文嘟囔:“我才不是小孩子。”


13

最后那八百块钱耀文连拿都没拿出来过。

吃饭的时候哥哥们掏钱,酒店也是,马嘉祺说如果是三个人来的话他也是一个人占一间,现在耀文来了只是分了一点位置,怎么说也不肯让耀文出钱。

难得有一次耀文逛着逛着想买点什么,东西一拿起来,一只白白净净的手便把钱塞给了摊主。

回过头,耀文看到小马哥笑着抬手,接着感觉自己头顶一沉。

丁程鑫敖子逸他们正聊着天,走过去看到马嘉祺正揉着耀文的头发。

丁程鑫转过头看到敖子逸皱着脸,一副刚生吞了一整颗柠檬的表情。

他想自己现在的表情应该和敖子逸差不多。

到底是哪来的酸臭味???


14

有钱就是大佬!有钱就是好哥哥!小马哥,国服第一好哥哥!

某初中生的内心如是欢呼道。


15

新开学后不久,刘耀文知道有个漂亮姐姐在追小马哥。

这事还真不是他故意打听的。

偏偏那天作业写完的时候还早,他就想着要不干脆去小马哥学校看看,反正挺近的。

偏偏刚走到校门口,放学铃就响了,刚准备溜进去,就看到丁程鑫敖子逸他们了。

对面两个人对他招招手,又示意他过去。

敖子逸先出声了,语气是一贯的吊儿郎当:“来来来,哥哥们带你去看个有趣的!”

于是刘耀文被拉着推着到他们班门口,好奇地往里一望。

一个女生坐在小马哥对面,盯着小马哥看,小马哥却看着草稿纸写写画画,嘴里还念念有词。

丁程鑫正扒着门框,又压低声音生怕被发现:“啧,人家女生什么意思他看不出来吗?还真给人认真讲题啊?”

扒在丁程鑫肩膀上往里探的敖子逸说:“你懂啥!这是策略懂不!要不然怎么让人女生死心塌地忠心耿耿为爱疯狂啊!”

“这些成语是这么用的吗???”

“不管了反正差不多!!!”

旁边两个人还在互相打趣,刘耀文却紧盯着课室里面两个人。

没多久,马嘉祺抬头,把草稿纸轻轻推给面前的女生,说:“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了,那我就先走了。”

女生着急喊了一声等一下。

马嘉祺收书包的手一顿。

“我还有一个问题……你觉得我怎么样?”

哇哇哇等到了,敖子逸丁程鑫激动得互相推搡,刘耀文忙回过头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挺……挺好的啊。”

“那……”话还没出口就别打断。

“对不起,我弟弟还在等我,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丁程鑫敖子逸两个人更乐了,马嘉祺原来会拒绝人啊!

那个女生忙站起来拉住马嘉祺的手。

门外两个人快乐疯了,偏偏不能出声,只好做出各种夸张的表情然后无声大笑。

马嘉祺正想着怎么拒绝,就听到一个声音。

“哥。”

回过头,刘耀文正好站他后面。

“你今天怎么那么晚啊哥。”

“我的错,我们现在就回去。”

女孩子的手已经松开了。

马嘉祺又对她说了一句对不起。


16

回家路上。

“哥,你觉得今天那个姐姐怎么样?”

“你果然蹲在门口听。”

“鑫哥他们拉我去的嘛。”

“你呢,觉得那个姐姐怎么样?”

“我觉得她很酷!!!超级酷!!!”

“????”是怎么看出酷的。

摇摇头笑了,罢,小孩子的想法猜不清楚的。


17

其实酷的不是那个姐姐,而是喜欢一个人这件事。

这件事真的很酷。

刘耀文觉得这么酷的事自己没理由不参与。

可是对象找谁啊?

随便吧,就隔壁的小马哥了。


18

丁程鑫看着食堂的伙食,真的越来越不像人吃的了。

抬起头来便问“嘉祺你什么时候请我们吃火锅?”

旁边的敖子逸也帮腔:“是啊我们帮了你这么大忙,你得有点表示是不?说吧,什么时候请?”

小马哥咽下嘴里的食物,笑出虎牙说:“事成之后。”


评论(31)

热度(106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