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

自由潜入风

【嘉逸】冬日·上

被小马生日那天两个人的互动萌到了


争取在敖叽生日前完结


双十八设定


勿上升






01.


马嘉祺说要寄信给他。


敖子逸那时正在食堂吃饭,看着屏幕上的这句消息,停下了咀嚼,不知道该怎么回。


他和马嘉祺从高一到高三都一个班,也不是有缘,不过是因为学校重点班就两个。尽管两个人都在重点班,成绩还是差得挺远,敖子逸贪玩,平时打游戏也不比别人少,靠着天生脑子机灵,最后期末再刻苦一下,每次都是踩着线被划进重点班,马嘉祺就不一样了,做什么都认真,学习好还多才多艺,待人接物都很得体,活脱脱的三好学生。


这样的两个人本来该是互不打扰,关系仅止于普通同学的,结果高一那会儿两个人被安排做同桌,在马嘉祺还来不及了解敖子逸的时候,就已经天天被他逗得合不拢嘴了。


敖子逸才发现,学霸也不是那么无趣嘛。


就靠着“中午帮我带带饭”“老师来了叫叫我”“这道题教教我”等等国内通用交际话语,两个人的感情与日俱增,特别在敖子逸帮马嘉祺明确拒绝了一个纠缠很久的女孩子之后,革命友情彻底牢固了。


说起来敖子逸能在重点班呆三年,还得感谢每次期末考前给他划重点的马嘉祺。


高考后,两个人成绩都不错,但以马嘉祺的成绩,要是读本市的学校就可惜了,于是他干脆逃到更远的北方去了。


敖子逸留在了本市,以前的他觉得能离家越远越好,这一次却难得听话。


分开后两个人的联系也没断过,聊的都是一些生活的琐事,很少谈心。


所以这次马嘉祺说要写信来,敖子逸就知道他大概要说些什么,敖子逸最怕这种话,他害怕表露情绪,也害怕被感动。


唉怎么那么别扭呢,敖子逸都快看不下去自己了。


那边的马嘉祺又发消息过来了,催问敖子逸的详细地址。


敖子逸想着还是叫他别寄了,寄信是小女孩才会干的事,而且他们都这么熟了没必要写信,结果刚打完又鬼使神差地删掉了,重新打了一段自己的地址发过去。

 


02.


敖子逸看着手里的信封,普通的牛皮纸,没有过多装饰。


幸好没有搞得花里胡哨的。


回到宿舍以后敖子逸就直接拆了信,可是又不敢拿出信纸,纠结了好一阵。


挠挠头,算了,大不了就尴尬一下,马嘉祺也看不到。


总算看到内容了,还是些生活琐事——今天在图书馆遇到两只猫,有一只爬到我腿上取暖,眼睛圆圆的好像你;前天一个人去麦当劳,甜筒买一送一,可惜我吃不了两个;新教学楼旁边种了几棵石楠,想起以前高中也有很多石楠,一到夏天的时候味道很熏人……诸如此类。


敖子逸本来以为看完后自己会起鸡皮疙瘩,结果都是和平时聊天差不多的内容,莫名有些失落。


终于看到最后两段了。


“前几天我过生日,突然很想给你写信。这信大概要寄个几天,如果二十四号到的话,就祝你平安夜快乐,如果是二十五号到的话,就祝你圣诞节快乐,如果还要晚到一点,就只能提前祝你元旦快乐了。”


敖子逸拿起手机看了看日期。


二十三号。


不知道是不是该夸现在的邮递员速度真快。


敖子逸想,原来自己忘了马嘉祺的生日了,不过这样一看马嘉祺好像也没注意到圣诞节是他生日,算扯平了吧。


结果一看最后还有一句话。


“不管信什么时候到,都要祝你生日快乐。”


敖子逸突然觉得他忘了人家生日真的太不应该了。

 


03.


二十三号晚上


“信到了吗?”


“还没。”

 

二十四号晚上


“信到了吗?”


“还没。”

 

二十五号早上


“我拿到信啦,谢谢。”

 

装作生日那天拿到的话,是不是会让马嘉祺的心意看起来更完美一点。


敖子逸是这样想的。

 


04.


今天是二十五号。


从早上敖子逸一开手机,就是各种各样的祝福。


同学和社团的人发“生日快乐”,不熟的师兄师姐也群发几句“圣诞快乐”。


还有人问要不要帮他庆生。敖子逸拒绝了。


快到期末考了,很多课都结课了,今天倒是一天都没课。但是敖子逸只想在宿舍瘫一天,躲被窝里面打打游戏睡睡觉,到饭点叫个外卖吃完接着窝,这个冬日真是美滋滋。


敖子逸又看看聊天列表,从自己告诉马嘉祺拿到信以后,那边的人就没再说什么了。


敖子逸可不信马嘉祺会比自己起得晚。


他想马嘉祺大概是觉得在信里面说生日快乐就行了。


什么人嘛?????????


想着想着就发了句语音过去——“小马哥你今天是不是忘了说什么??”


这次倒是回得快,五秒的语音。


说句生日快乐要这么久?


点开,就听到马嘉祺的声音,清清凉凉的,好像还有些颤。


“我现在在你们学校正门,你来接我吗?这里好冷啊。”


敖子逸反反复复听了几遍,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对着屏幕就是一声卧槽,套上外套直接往外跑,差点踢倒了舍友的椅子。

 


05.


马嘉祺看到敖子逸气喘吁吁地跑来,说:“你慢点跑。”


敖子逸看到马嘉祺鼻子冻得红红的,喊:“你傻了吗!”


马嘉祺吸了吸鼻子,说:“你要是再不带我走,我就真的要冻傻了。”


敖子逸傻傻地笑,眼睛都笑弯了,也盖不住眼里的光。


“三爷我这不就是来带你的嘛。”




—TBC—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