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

自由潜入风

【嘉逸】冬日·中

依旧是很短的一章


想拖更把最后一篇做生贺【不可能的


希望在敖叽生日前能赶一篇新文出来


勿上升






01.

 

马嘉祺来得突然,敖子逸一时竟想不到能带人去哪,只好掏出手机向舍友求救。

 

“小伙子,江湖救急。我朋友来了,不知道带他去哪玩,给个意见。”

 

没有等太久,消息就回过来了。

 

“你随便把人带出来逛逛呗。”

 

圣诞节逛街……还是两个大男生……

 

敖子逸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他和马嘉祺一起走在挤满情侣的大街上,还要被来来往往的妹子行注目礼,毕竟两个男的一起过圣诞节这回事,从哪方面看都不对劲。

 

这人怕是谈恋爱谈傻了吧,出的什么馊主意?

 

敖子逸暗自摇摇头。

 

马嘉祺瞥见他一脸为难的表情,眼睛眨巴眨巴,想了想说:“圣诞节的街景应该很漂亮吧。”

 

敖子逸惊恐地转过头。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也只能认命了,敖子逸胡乱点点头说:“行吧行吧,咱们去逛逛。”

 

 

02.

 

圣诞节的街上除了冷风,还有各异的圣诞树模型,和唱不停的《Jingle Bells》。

 

混在喧嚷人群里,两个人的圣诞节好像也挺热闹。

 

前提是忽视那些莫名其妙投来的目光。

 

敖子逸垂着头,还觉得不够低,如果旁边站着的不是马嘉祺,他现在肯定能溜多远就溜多远。

 

结果他光顾着想怎么溜,要不是马嘉祺拉住他,就直接撞上走在前面的女生了。

 

“想什么呢?还不看路。”

 

敖子逸却想叫马嘉祺别拉了,他已经能感受到了两点钟方向的那几个女孩子正盯着他们两眼放光。

 

结果还是说不出口。

 

说这种话就太不像敖子逸了。敖子逸不该是会在意这些的人。

 

只好聊点别的来转移话题了。敖子逸脑子一转,问道:“你为什么要跑到北方去啊?”

 

马嘉祺见他眼神躲躲闪闪的,有些无奈。

 

“想看雪,脑子一热就填了那么远的学校。现在后悔了。”

 

“干嘛后悔啊?”

 

“因为这边有很重要的人。”他说着说着侧过身,正好和敖子逸四目相对,嘴角一扬又接着说下去:“比下雪天还要重要。”

 

敖子逸根本听不到马嘉祺在说啥……

 

好像离得有点太近了……

 

第一次转移话题失败。敖子逸干咳了两声掩饰尴尬,准备开始下一个话题。

 

“你都不用上课吗?说来就来了。”

 

话题转得太快以至于马嘉祺愣了愣,反应过来才回答:“今天没有课,明天下午有。”

 

“明天下午?那你什么时候回去?”

 

“明天上午。”

 

敖子逸抓抓自己的后脑勺,这样看时间很短啊。

 

“我今晚能去你宿舍住吗?”马嘉祺突然凑近发问。

 

“干嘛要去我宿舍?”

 

“太晚订酒店,已经没有空房间了。”

 

“我们宿舍没有多余床铺!”

 

“那我……”

 

“不行不行。我晚上抢被子,你要是跟我睡一个铺我怕你会感冒;我们宿舍的地好几天没扫了,你要睡地上也不行;我的舍友都有女朋友了,你不能睡有主的人。”敖子逸直接把几种可能的情况都否定了,脸上写着坚定的拒绝。

 

马嘉祺还想说什么,敖子逸的手机就响了。

 

敖子逸内心大呼一声救星啊!!!

 

急急忙忙接起手机,那头的舍友也不废话,直接说:“嘿嘿我今晚跟我女朋友在一起,不回宿舍了,别给我留灯啊。”

 

这喜悦又快活的口气。

 

被强行塞狗粮的敖子逸低声骂了一句,直接把电话挂了。

 

抬起头来就看到马嘉祺一脸期待的表情。

 

哎,实在不忍心拒绝了。

 

“一个舍友今天晚上不回去了,三爷我就大发善心收留你吧。”

 

“诶不就收留你一个晚上嘛,你这笑成什么傻样,把虎牙给我收回去!”

 

马嘉祺默默背过身去。

 

嗯,别扭的样子也很可爱。

 

 

03.

 

把马嘉祺领回宿舍的路上,其他两个舍友也发信息说今晚不回去了。

 

哇靠你们是合起伙来整我敖子逸的吧??????

 

敖子逸突然想起自己说的那句“我的舍友都有女朋友了”,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flag。

 

这样的话,今晚宿舍就只有他和马嘉祺两个人……

 

不行不行,必须拉一个回来,至少气氛能正常一点。

 

“大哥们,你们才刚成年啊,这样不合适,今晚还是回来吧。”

 

“我们几个人里面就你是今天刚满十八。”

 

“……”十二月出生能怪我吗?

 

马嘉祺见他回来的一路都看着手机,忍不住提醒:“走路的时候别看手机。”

 

敖子逸默默把手机和手塞回兜里。

 

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愿意在冬天的户外玩手机。

 

不过今天晚上好像没以前那么冷了。


大概是因为旁边站着马嘉祺。




—TBC—


评论(4)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